你可以寫信給金山集團,督促它改善!



羅主席﹕


自2004年貴集團轄下的超霸電池的大陸廠房被揭露發生工人中毒事件以來,至今被診斷為鎘中毒的工人,從最初2人發展為21人﹔可見鎘對健康的破壞是長期的。
今天仍然有幾百名工人鎘超標,當中部份人很有可能發展為中毒。除了大陸廠房,香港廠房也有20多名工人同樣受到鎘影響。這說明超霸電池工人中毒事件正在深化!這都是因為貴集團轄下的超霸電池長期忽略生產安全所致。儘管金山工業集團說會對受害工人負責到底,但從不少跡象顯示,金山並沒有真正負責到底。例如:

  1. 離職的超標工人體檢待遇受到廠方的歧視。
  2. 有工人自費到省職防院檢查尿鎘水平的結果與廠方安排的體檢結果完全不同,令人懷疑有人從中作假。在此情況下,更不能一次檢查為「正常」就從此失去檢查的機會。
  3. 廠方先後為27名工友的子女檢查尿鎘,但是大半年仍未公佈檢查結果及診斷標準。
  4. 當年許多鎘超標的工人被廠方誤導而離職後來都找不到工作,生活困難。有200多名工友一直要求恢復勞動關係,但到今天為止超霸廠方仍拒絕讓其復工。

我們繼續強烈要求金山工業集團立即接受工人的主要訴求:

1. 為所有受害工人提供全面的、連續的身體檢查及負擔全部的醫療費用;

2. 對那些腎臟已受損的工人(如王鳳平、譚玲、葉小翠等)必須負責到底;

 

3. 立即公佈工人子女的尿鎘檢查結果及診斷標準﹔並為健康受損的小孩提供全面治療;

4. 要求廠方發放營養費代替奶粉, 因為不少工人吃了奶粉引致身體各種不適;

5. 按工人的條件恢復勞動關係;復工工人的社會保險必須從2000年續補下去;公平對待復工的工友;並對不願意恢復勞動關係的工人作出合理而全面的賠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pwor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