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廠迫辭鎘中毒員工

新報 2006-10-28 【新報訊】

港資金山集團再爆出員工鎘中毒事件。該集團旗下的深圳捷霸電池有限公司前日門外有多名男女員工高舉紙牌,抗議公司威迫鎘超標員工自行辭職。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一名女員工指,她1999年進入該公司打工,隨後出現頭暈、頭痛、腎痛等不適,2004年經查為尿鎘超標,進而在去年7月份複查時,被診斷為鎘中毒。

員工集體絕食

據悉,本月13日,公司向鎘超標而離職員工發出通知,表示只會發放解除勞動合同所需的金額及6個月的醫療補助金,又稱凡自願解除合同的,必須在2006年11月13日前提出申請,逾期不予受理。至前日下午,鎘超標員工到人事部要求到廣東省職業病防治院體檢,但公司不准,要求到深圳市疾控中心檢測。員工們於是開始自發組織起來,集體絕食。

2004年,公司組織員工到檢測機構檢測時,1000多名員工有80多人被檢出鎘超標。同年11月和12月,廣東省職業病防治院對該批員工再次檢查,查出包括現在絕食員工在內共有29人嚴重鎘超標。

金山集團在廣東省的3間電池廠包括惠州超霸電池廠、先進電池廠以及深圳捷霸電池廠。去年,惠州金山超霸電池廠近400多名工人被驗出身體鎘含量嚴重超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pwor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